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企担合作”农商受益——金土地积极响应 四川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惠农惠企贷款号召

    作者:泸州金土地来源:www.lzjtd.com时间:2019-04-17

根据四川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农担公司)《关于进一步做好企担合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金土地公司于2019年4月15日组织经销商、供应商与川农担公司、邮政储蓄银行泸县支行共同召开了企担合作座谈会。

会上,川农担公司工作人员首先介绍了“企担合作”模式及目的,是指与核心企业签署合作协议,为其上下游涉农客户提供信贷担保支持,核心企业设立并缴存风险补偿准备金,合作双方共同分担风险的一种合作模式。这种合作模式不仅有利于公司批量获取客户,更有利于促进核心企业发展,实现合作共赢,缓解核心企业及上下游涉农客户“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image.png

金土地公司、川农担公司与邮政储蓄银行介绍了企担合作的基本要求、资料清单、操作流程等事项,对《关于进一步做好企担合作的通知》文件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与磋商,进一步深化了企担合作模式,进一步深化了川农担公司对农业经营主体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明确了各方的职责。并与各经销商和供应商进行了认真的沟通和交流,详细解答了大家的疑惑。

农业本身具有高风险、高投入特征,川农担和金土地公司积极行使为农业增信、为银行分险的职能,通过与企业共建风险基金池的方式,有助于把政策“无形的手”与市场“有形的手”相结合,有效防范风险,增强风险抵御能力。

image.png

这是一场座谈会,也是一场调研活动。借此,川农担公司更加深入的了解了金土地公司和粮食经销商及供应商需求,农商更加熟悉公司业务及申办事项。此次座谈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金土地公司企担体系建设的快速发展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下一步,金土地公司将加快速度积极推进此项工作,迎头解决企担体系建设中碰到的各种问题,助推乡村农业振兴战略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