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重拾农耕文化 不忘农业初心

    作者:泸州金土地来源:www.lzjtd.com时间:2020-04-27

最美人间四月天,美在春耕的身影。趁着云销雨霁,彩彻区明,2020年4月24日金土地集团公司党支部、工会来到位于泸县兆雅镇石龙村金土地公司优质稻示范基地的泸县雅龙水稻专业合作社开展“重拾农耕文化不忘农业初心”、“打造品质农业助推产业融合”为主题的插秧体验,将五一主题活动下移到基层前沿阵地。

  在活动现场,公司财务中心、行政中心、研究所、购销中心等部门人员和党员代表积极开展公司杂交水稻新品种“宜优1611”展示田块秧苗栽插的实践活动。大家顶着烈日高温,沉下心来,俯下身去,卷起裤腿,撸起袖子,埋头弯腰忙插秧。展示品种的栽插既要解捆、运输,同时又要掌握好行距、株距。稻田水深湿滑,难于行走,但大家分工明确、有序进行,栽秧挟在指间是把秧,插上水田成了禾。活动中,党员带头,各部门职工积极主动、挥洒汗水、齐心协力,把“重拾农耕文化,不忘农业初心”、“打造品质农业,助推产业融合”的思想和精髓融入到农事实践中去,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参与实践的党员和部门职工你追我赶,干得热火朝天。在劳动过程中,大家不嫌脏、不怕累、不惧烈日暴晒,纷纷感慨这次实践活动非常有意义,要继续发扬实干精神。



此次插秧节活动以蓝天为幕,以秧田为舞台,生动自然地再现了传统农耕文化,公司党员和员工们通过与蓝天、绿水、泥土和农作物的亲密接触,激发了大家学知识、比能力、钻业务、创一流促发展的积极性,彰显了金土地人始终秉承“坚守质量之金,开拓创新之土,夯实发展之地”的独特魅力。

1.gif